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医学李旭平:变美不走弯路!骨相美学之轮廓篇

来源: 时间:[2022-12-16 01:49:01]

过了25岁胶原蛋白流失,唯恐皮肤营养不够,很多人经常补充高浓度精华保养品,可谓做足了“面子工程”。

但是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过度保养会让皮肤腺体提前“退休”,进而导致皮肤未老先衰,皮肤松弛下垂面部轮廓变模糊。踩了护肤过度的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优化面部轮廓。

为此,我们特意邀请了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微整注射科主任李旭平,为我们解答关于面部轮廓,你最关心的那些问题!一起跟着主任来看看吧!

轮廓整形,医生最常被问到这些!

Q:轮廓越平滑、越饱满就越好看吗?

李旭平:提起填充轮廓,不少小伙伴就想到圆滚滚的像“寿星公”一样的额头、像“卤蛋”一样圆滑的脸庞,这是由于填充的透明质酸类产品具有吸水膨胀的特性,把我们的皮肤撑得平整。

所以,填充轮廓一定要把握好尺度,否则就会产生“发面馒头”一样的效果。

轮廓整形,不能只追求光滑、饱满,而是要追求凹凸有致、自然紧致而又立体的高级感。

轮廓美是千人千面的,即便不那么“标准”,只要内外轮廓和自己五官“配套”,视觉上和谐自然,也是好看的面部轮廓。

打了瘦脸针后变成“葫芦脸”,脸型更丑了!

李旭平:小小的瘦脸针,其实非常考验医生的功力。

首先医生要准确判断求美者是不是“肌肉脸”。

有很多人是胖或者婴儿肥,属于“脂肪脸”,针对肌肉作用的瘦脸针对于这样的“胖脸”效果有限,医生可以建议他先去减肥(笑)。

其次医生的操作手法要精准。

瘦脸针的注射点位、层次和注射的量都很重要,如果没有判断出咬肌的厚度或正确位置,效果很可能不尽如人意。

说到脸型变丑的问题,很多小伙伴还经常问我“牙套脸”是怎么回事。

牙套脸多出现在成年后整牙的人群身上,牙齿纠正好了、脸也瘦了,但是法令纹变深了、脸型不对称了,甚至太阳穴都凹陷了。

这是由于戴了牙套后不舒服,很多人变得不想吃东西,导致咬肌在短时间内萎缩,连带着太阳穴处参与咀嚼的颞肌也因没有得到锻炼而产生萎缩,视觉上就会形成咬肌不对称、太阳穴凹陷等情况。

所以牙套脸可以说是“咀嚼退化”造成的,多使用咬肌,或者在牙套摘除后恢复咀嚼,牙套脸可能会有改善。

如果没有恢复,就只能用注射填充等方式让脸型恢复原样了。

国际医学李旭平:变美不走弯路!骨相美学之轮廓篇

Q:大家追捧轮廓清晰、下颌线清晰,我就想问问这个“清晰感”指的是什么?

李旭平:“清晰感”其实是指两方面,第一不臃肿,第二是紧致。

臃肿很大程度上和胖瘦有关,下巴肉很多的时候,轮廓一定不是清晰的。

紧致则和衰老相关,软组织松弛不仅仅是皮肤的松弛,还会让脂肪层变薄、肌肉离开原有的位置。

很多人不明白肌肉为什么会移位,简单来说,松垂是个连锁反应。

比如苹果肌下垂到鼻翼时,就挤占了口角囊袋的正常位置,口角囊袋只能继续向下挤压其他肌群的“生存空间”,最后造成整体的面部软组织松垂。

国际医学李旭平:变美不走弯路!骨相美学之轮廓篇

因此,想打造紧致感,就要找准那个连锁反应的“源头”肌群,系统性地解决问题,不能“哪里松垂解决哪里”。

很多小伙伴问我,“注射能填充透明质酸、给骨质做加法,或者像打瘦脸针那样做减法,我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注射还有抗衰、提拉的作用呢?它没有一个向上收缩的‘劲儿’啊?”

我知道大家是把“提拉”想得太具象化了,仿佛非要把皮肤、肌肉向上扯才算“提拉”。

我们要明白衰老其实是水分和胶原蛋白的流失,而注射是把营养直接输送到肌底真皮层,刺激皮肤修复、再生,注射成分是滋养我们的身体的。

所以注射产生的提拉效果,不是一种机械的“提拉”,而是把正确的成分输送给面部软组织,让它自己恢复成年轻时候最佳“体能”状态,类似于弹性或者功能自愈。

认真了解皮肤的生长逻辑,才能在微整形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国际医学李旭平:变美不走弯路!骨相美学之轮廓篇

本期特邀专家

国际医学李旭平:变美不走弯路!骨相美学之轮廓篇

李旭平: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微整注射科主任。从事医美行业多年,拥有十几年外科整形手术、微创注射等临床丰富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各种学术交流技术会,荣获“面部微雕青年医生进步奖”、“全国优秀微整形医生”、“中国线技术精雕师”等荣誉,是医美界杰出年轻医生代表。

 

特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