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办好为民实事,彰显责任担当——平安养老险消保教育宣传月活动回顾

来源:搜狐 时间:[2023-10-15 15:59:44]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平安养老险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号召和部署,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落实“全、实、新”的要求,即全面覆盖、为民办实事、创新模式内容,开展了丰富且卓有成效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成功展现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担当、新气象。

压实一把手责任,形成全面覆盖格局

平安养老险在组织筹备上,全面压实班子领导责任,总部和机构的一把手牵头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和联络机制,构建起协调贯通的全面格局。全国各地35家分公司、127个正常营业网点全数参与,积极沟通联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在 “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活动中,平安养老险全面覆盖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五类地点,各机构结合特定场景,对“一老一小”、新市民等群体开展针对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实现宣教地点和各类人群的全面触达。

在公司内部,为树立消保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弘扬先进经验,提升消保队伍素质,平安养老险评选发布了2023年先进消保工作个人。评选结果覆盖各个条线,包含一线客服、纠纷化解、宣传教育、消保协同工作等岗位的员工,贯穿消保工作的全流程,全面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办好为民实事,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平安养老险总部和各机构高管亲访接访走基层,深入到消费者群体中去,倾听消费者声音,回应群众关切,协调调动资源,提升服务品质。

宣传月期间,平安养老险各层级高管积极参与活动。总部和分支机构高管通过拍摄视频、发布文章、访谈、撰写调研报告等形式,传达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初心,讲解公司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工作举措,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

为进一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办惠民实事,平安养老险持续推动线上线下适老化环境打造,线下设置无障碍爱心窗口,线上推出了老年人关爱版APP,以及老年模式转发授权功能和便捷理赔功能;打造直连理赔服务新模式,医院诊疗相关情况推送至公司理赔结算,让消费者当天即能完成一站式理赔;开展“睡眠保单”清理专项工作,主动寻找保单利益相关人,提醒提示消费者关注保单状态,及时更新保单信息、领取相关权益、弥补保障缺失等,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新宣教模式内容,彰显新担当新气象

在自主的教育宣传活动中,总部和各机构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联络整合资源,借力新兴科技赋能,创新宣传金融知识的形式和体验。

平安养老险积极配合平安集团的消费者保护宣传工作,在新兴媒体平台上协助发布了“反诈搞笑答题”的宣传视频,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点赞。

广东、四川、新疆等分公司拍摄制作了趣味宣传短视频和以案说险小动画,发布到平安养老险官方认证的抖音平台账号,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的“新”阵地。

四川分公司将反诈宣传与VR技术相结合,在成都首个街道防诈骗VR体验馆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线下活动,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线下体验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学习了解金融知识。

【结语】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将落下帷幕,而平安养老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将一直在路上。平安养老险始终坚持贯彻“金融为民”的理念,严格落实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的各项要求,不断夯实主体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质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深入到公司经营全流程中。

相关阅读

  • 办好为民实事,彰显责任担当——平安养老险消保教育宣传月活动回顾

    办好为民实事,彰显责任担当——平安养老险消保教育宣传月活动回顾

  • 说走就走!幻影F9,打造一人一车的盛大狂欢之旅

    说走就走!幻影F9,打造一人一车的盛大狂欢之旅

  • 优酷加大投入动漫精品 《沧元图》爆火后再推74部新作

    优酷加大投入动漫精品 《沧元图》爆火后再推74部新作

特别关注